扶摇山上的孟溪

悠然自得逃跑吧

【梨鬼十题】鬼和梨子精的爱情故事

啊你还记得我给你画的那个…印象图啊!!
我有想过给你再画一张的x
好傻白甜的风格啊哈哈哈哈我以为会深井冰一点来着_(:з」∠)_
mua,第一个三年达成☆爱你!

叶景轩:

嗷!为了纪念 @清酒无安 认识三年啦!
粘粘糊糊的十题,请查收!


1.
梨子第一次见到鬼鬼的时候,鬼鬼正坐在长椅上。
手里拿着一根糖葫芦。
“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咕咚,梨子咽了一大口口水。
这个小姑娘看上去也好可爱哦。


梨子蹦哒蹦哒,终于蹦到了鬼鬼脚边。
嗷呜,看我看我!
“咦?”
鬼鬼看着脚边圆滚滚黄澄澄的梨子。
好像鲜嫩多汁,很好吃的样子哦。


“那个。”
“你手里的看上去很好吃耶。”
哦,原来是个蹭吃的。
鬼鬼冷漠。
不过这个梨子精很可爱哦。
“呐,给你。”
哎?
梨子扒住鬼鬼的手被她托起来。
一把抱住了红通通的山楂。
闻上去甜甜的!
梨子高兴得想转圈圈。
可是梨子是不能吃山楂的呀。
梨子抱住山楂陷入了悲伤。
哎?怎么黏糊糊的?
不能吃就算啦,认识一个新朋友也不错呀。


2.
“会说话的梨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哦。”
鬼鬼托着浑身黏糊糊沾了糖稀的梨子左看右看。
“你是梨子精吗?”
废话啦,你见过普通的梨子会说话嘛。
但是,听说人类不喜欢和妖怪做朋友呢。
梨子很沮丧,头顶的小叶子耷拉下来。
“好有趣呀。”鬼鬼把梨子举在头顶转了个圈。
哎呀,头好晕。
不过,她好像不讨厌我呢。
“告诉你一个秘密哦。”
小姑娘盯着梨子,梨子傻乎乎地点了点头。
“其实我不是人类哦。”
“我是……一只鬼呢。”
哎??!!
鬼啊!
梨子方脏了。
啪叽,摔地。
呜,好痛。
“你不也是妖精吗,怕什么呀。”
小姑娘无辜极了,弯腰把梨子拎起来。
对哦,我也是妖精。
梨子又高兴了。
“你不会吃我的吧。”
小姑娘沉思了一会儿。
“暂时是不会啦。”
“以后说不定哦。”
哼唧,骗人。
梨子凑近鬼鬼的脸,抱住蹭了几下。
妖精不能和人类做朋友,和鬼鬼总没问题吧。


3.
鬼鬼是一只会画画的鬼。
“我要走遍全世界,画遍所有的风景!”
听上去好厉害的样子,梨子抖抖小叶子,想也不想。
“我和你一起啦!”
可是,鬼鬼可以飘着走飞着走,梨子只能在地上蹦哒蹦哒或者滚来滚去。
速度太慢啦。鬼鬼撇撇嘴。
“你站稳了,不要掉下来哦。”
鬼鬼把梨子放在了肩膀上。
真是很棒的位置呀,什么都可以看得到。
不过,第一次看见海的时候,梨子一激动,还是摔了下去。
沙滩软软的,一点也不痛。梨子坐在沙滩上,理直气壮等鬼鬼把她抱起来。
“笨死啦。”鬼鬼拍掉梨子身上的沙子,“蠢梨!”
噫!
她居然说我蠢!
梨子很不平,明明鬼鬼才是最蠢的!
飘着走路都能被石头绊倒的蠢家伙!
“蠢鬼!”
梨子在鬼鬼手心蹦了一下。
“蠢鬼蠢鬼蠢鬼蠢鬼……”
“闭嘴啦再说我就不带你玩啦。”


4.
“梨子,你至少要陪我三年哦。”
鬼鬼坐在沙滩上,把梨子放在她的腿上。
夕阳真好看呢。
“三年后,我估计就可以走遍世界上所有地方啦。”
三年,好呀,梨子点头。
“那我们拉勾。”
鬼鬼伸出小拇指。
可是梨子圆滚滚的,没有手呀。
梨子仔细思考了一会儿,把头顶的小叶柄伸过去。
鬼鬼勾着小叶柄。
“拉勾上吊……”
“哇……鬼鬼你弄疼我啦。”


5.
梨子觉得鬼鬼越来越厉害了。
梨子盯着鬼鬼给自己画的画像。
一个小女孩,头顶有一个小叶柄。
梨子看了看圆乎乎的自己。
一点都不像呀。
“你们妖精不都是可以修炼的嘛。”
鬼鬼托着腮,另一只手将画笔转得飞快。
“说不定有一天你会修炼成人呢。”
修炼成人!
梨子激动了起来。
虽然不知道怎么修炼,但是……
“以后我修炼就照着这张画来!”
梨子看着画上的自己,越看越喜欢。
好漂亮呀,真的能变成这样就好啦。
“这张不好看。”鬼鬼把画纸抽走,“下次我画一张更好的给你。”
还有更好的!
梨子瞄一眼鬼鬼,觉得鬼鬼这样就很可爱呀。
“我可以变得和你一样可爱吗?”
“才不会呐。”
鬼鬼眨眨眼,戳戳梨子头顶的小叶子。
“你会比我还要可爱哦。”


6.
“鬼鬼鬼鬼鬼鬼!”
“冰淇淋冰淇淋冰淇淋!”
梨子窝在鬼鬼怀里滚来滚去,不远处粉红粉红的冰淇淋摊人气正旺。
空气都甜腻到能拉出丝了。
鬼鬼趁人不备,拿走了刚做好的一支冰淇淋。
“我没有人类的钱啊,就送他们一颗冥界的石子好啦。”
梨子才不管,她盯着粉红粉红的冰淇淋。
咕咚,咕咚。
“你又不能吃的。”鬼鬼拍拍梨子,“等你变成人再说啦。”
说着鬼鬼把冰淇淋吞了。
梨子感觉自己快要被气成胖梨子了。


7.
“哇梨子你看那个人好好看哦。”
“屁啦明明是我先发现他好看的!”
“啊我不管我不管他是我正宫娘娘!”
以上的对话,每天都会发生一遍。


8.
遇到梨子以后,鬼鬼一直没有喝过梨子汁。
“好想来一杯梨子汁啊……”
每次鬼鬼这么说的时候,梨子都会变得非常惊恐。
然后蠢头蠢脑地把自己藏起来。
在梨子自认为藏得很好不会被发现的时候,鬼鬼总能从各个奇怪的角落把她拎出来。
“都说了不要藏在画板后面啦!”
“你这么圆沙发垫子怎么能盖得住啊!”
就是这些话,激起了梨子的斗志。
然后……
一梨一鬼愉快地玩起了捉迷藏。


9.
“嗨!蠢梨子!”
鬼鬼蹦蹦跳跳跑过来,把不知所措的梨子举高高。
“马上三年啦!”
三年!
梨子掰着并不存在的手指头数了数。
的确三年啦!
“有礼物嘛有礼物嘛!”
梨子头上的小叶子一晃一晃,整只梨都蹦了起来。
“当然有啦!”
嗷!
梨子幸福地在鬼鬼怀里打滚。
同时为另一个问题苦恼。
自己该送鬼鬼什么礼物呢……?


10.
三周年快乐!
2014.4.22——2017.4.22
叮咚,成就达成!
有幸遇到你♡

评论(1)

热度(5)